listening to andrew bird’s songs

可能是星期天下午闲听着andrew bird的歌,可能是因为人生第一次安排生活里所有的细节,我看开了,就是说有一点随缘的态度,随着人生万华变迁的波浪浮动,再不太苛求任何东西。

我不是说我不积极,但是说我不刁难。我遇到机会的,我都会做,但跟以前不一样的是我不会特意要一件东西。我发现随缘找到的快乐比刻意追求的真实,天真很多。

我觉得如果每一天过得像外国的 backpacker一样,利用一天里每一分每一秒寻找快乐,不停探索,没有恐惧,对不经意找到的每一件事物都是那么感兴趣, 因为他们知道在这个地方停留的时间是短暂的,就算将来看到尴尬的事也只是会笑。这样的生活才是充实的。

人就是这么莫名其妙。游客去的地方比居民看到的东西可能更多。

Leave a Reply

